全民健康保險醫療品質資訊公開網-民眾版示意圖
認識腦中風
▍衛教園地(點選圖示認識腦中風)
 
認識腦中風
處方抗血栓藥物
復健服務
如何降低罹患中風風險
 
▍如何降低罹患中風風險
只要藉由健康的生活型態及規律服藥積極控制三高,就能夠降低罹患中風風險:

(1) 積極控制三高:若有高血壓、糖尿病及高血脂問題,務必遵照醫師指示用藥並定期回診追蹤。
(2) 選擇健康飲食:養成三餐定時、定量,並且少油、少鹽、少糖,多吃蔬菜水果。
(3) 養成規律運動:維持每週5次(或至少3次)、每次30分鐘的規律運動。
(4) 維持健康體重:BMI(身體質量指數)值維持在18.5 ~ 24.9之間,腰圍男性小於90公分,女性小於80公分。
(5) 拒絕菸害:直接吸菸或吸入二手菸,都會增加罹患中風風險。
(6) 定期健康檢查:國民健康署有提供40到64歲民眾每3年一次、65歲以上民眾每年一次的免費成人預防保健服務。可及早發現身體異常,調整不良生活習慣及控制三高等危險因子,遠離疾病威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