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健康保險醫療品質資訊公開網-民眾版示意圖
使用說明
▍使用說明
 
 
在本網頁可查詢到醫學中心、區域醫院、地區醫院、基層診所的醫療品質照護指標,您可以由此了解全民健保醫療品質及疾病照護資訊,並可與相關衛教搜尋網頁連結,提供您最完整的疾病和就醫資訊。

本網頁資料是以健保醫療費用申報作為資料來源,考量健保申報資料欄位有限,無法反映完整醫療過程與結果。此外,指標數字的表現可能為多重原因所造成,僅能呈現部分成效或結果,醫療適當性仍需就病人狀況及醫療專業認定,不能直接反應品質,請民眾審慎解讀。 
 
為了幫助民眾能確實掌握醫療院所的醫療品質資訊,做為就醫參考;由一群病友團體代表、消費者代表、勞工團體代表、衛生教育、醫療品質專家等所組成的前「全民健保醫療品質委員會」,利用健保給付資料分析,初步建立起偵測醫療院所醫療品質的指標。

藉由這些數據,您可以輕鬆地了解各醫院診所過去對某一疾病患者的照護情形;同時,您也可以藉此了解,此一特定疾病的正確病因、病程、治療與照顧方式,並改善自我照護或對家人照顧的能力與品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