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logo

廉政信箱

::: 回到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首頁

健保署廉政信箱填寫說明

歡迎使用健保署廉政信箱,本信箱專責受理「本署及各分區業務組公務員貪瀆不法」事項。
若屬醫療院所(機構)涉及浪費健保資源或違失事項,請逕向本署【民眾意見信箱】反映。

為維護陳情人及被陳情人權益,避免浪費行政資源,請詳閱以下注意事項並配合辦理:

  • 依「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處理人民陳情案件要點」,人民對於行政興革之建議、行政法令之查詢、行政違失之舉發或行政上權 益之維護,應載明具體陳訴事項、真實姓名、電話、住址或電子信箱等,向各機關提出具體陳情。
  • 陳情案件有下列情形之一者,本署得不予處理:
    1. 無具體內容或未具真實姓名及聯絡方式者。
    2. 同一事由,經予適當處理,並已明確答覆後,而仍一再陳情者。
    3. 非主管陳情內容之機關,接獲陳情人以同一事由分向各機關陳情者。
  • 對於您填寫的資料,本署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規定,不對外公開或作為其它用途,僅提供承辦單位業務需要聯繫使用。
  • 為確保您的電子信箱未遭他人冒用,並確實可收到本署回覆信,請您務必於「7 日」內點選系統自動寄送之「確認通知信」中 之「網址連結」,完成確認後,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陳情。(*如未點選確認或逾期點選,系統將不予受理)
  • 您可以至【案件辦理進度查詢作業】瞭解案件處理情形,輸入「確認通知信」提供之電子信箱帳號及案件編號查詢即可。
  • 若您填寫意見信箱後,未收到本署電子信箱寄送之「確認通知信」,請使用【重寄確認通知信】。

::: 您可於週一至週五08:30-17:30,撥打健保諮詢服務專線:
市話撥打 0800-030-598 或 4128-678(不須加區域碼),手機改撥 02-4128-678。
非健保署服務時段也可多加利用健保智能客服為您服務。